新闻中心

重庆通信设施及廊道规划荣获重要奖项

发表时间:2017.01.03 编辑: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查看量:

        近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编制的《重庆市通信设施及廊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通信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和重庆市优秀城乡规划一等奖。

        该《规划》紧扣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协调发展的战略定位,与城乡规划密切结合,充分考虑了重庆市未来信息通信发展需求,在市域和主城区两个层面差异化制定了适宜的空间布局方案,对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培育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态,保障“互联网+”和5G建设、建设智慧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按照《规划》要求,重庆主城区规划新建地块内均应配套建设通信基站,市域公路规划及城市道路同步规划通信管道,新增道路规划通信管道覆盖率为100%,有效解决了当前信息通信选址难、建设难等问题,优化了重庆通信设施建设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