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跨境电商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2.05.23 编辑: 查看量:

积极参与 初赛告捷
紧锣密鼓
备战决赛

 
 
 
 
 
 

图片1.png

截止5月15日,全国已有165所职业院校,5020名学生报名参加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

参赛学生经过5月6日至21日的初赛训练,5月22日结束线上初赛。共有158所学校、1092个团队、4333名学生初赛成绩达到 60分以上,晋级6月19日的线上决赛。

决赛为实操技能竞赛,含跨境电商店铺开设、产品刊登、订单处理、顾客服务、FBA发货设置、站内及站外营销推广,比赛时间为180分钟。考察参赛选手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采用线上机考的方式进行。

 参赛学校都安排优秀教师,认真组团、精心指导学生刻苦训练参加比赛。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等专业的100多名同学通过校内选拔赛,筛选出20位同学组团参赛。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组织了12支队伍积极备赛。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的校领导亲自作为指导老师参与到本次竞赛的全过程中,经过层层选拔,共组织20支团队参赛。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共有1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丽水技师学院精心组织了电商专业校内选拔赛,在参赛的120人中选取34位同学进入全国赛,积极备战,与全国其他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指导老师认真负责,在第一时间给学生解惑答疑;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20位学生坚持每天利用晚自习或课余时间训练,彼此配合、认真做题,互相抽查、互教互学。

撰稿:张新语

审稿:黄中鼎

 

图片2.png
 

临沂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在认真训练

 

图片3.png
 

江海学院通过校内选拔赛组织参赛团队

 

图片4.png
 

江海学院的学生认真训练

 

图片5.png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认真练习

 

图片6.png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图片7.png
 

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组织学生参赛

 

图片8.png
 

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组织学生参赛

 

图片9.png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认真参赛

 

图片10.png
 

丽水技师学院的学生参加校内选拔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