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邀请函

发表时间:2022.05.06 编辑: 查看量:

 

踊跃报名 认真训练 迎接初赛

由上海市高职高专经济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为主办单位;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为承办单位;上海市宝山区职业教育集团、上海信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为协办单位;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的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得到广大职业院校的积极支持和踊跃报名参与,截止5月5日已有全国121所职业院校,3204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

按照比赛规则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5日,5月6日至21日进行初赛练习,初赛日期定为5月22日进行。

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阶段,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题目共100 道,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比赛时间为60分钟。考察参赛选手的跨境电商相关基础知识,采用线上机考的方式进行,初赛竞赛成绩达到 60 分即可晋级决赛。

本届比赛报名期间正值上海、吉林等地新冠病毒疫情非常严重的时期,许多学校的指导老师,克服种种困难,组织学生报名和开展网上指导。

目前,从比赛指导老师微信群里交流的信息来看,师生的参赛热情很高,都希望通过比赛提升自己的跨境电商操作技能,并且获得优秀的比赛成绩。

撰稿:张新语

审稿:黄中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