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阜阳科创技工学校校长王立科博士莅临管理中心交流洽谈合作

发表时间:2021.04.28 编辑: 查看量:

  2021年4月27日,中国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培训认证(长三角)管理中心主任黄中鼎教授,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余海老师在管理中心接待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阜阳技师学院、阜阳科创技工学校校长王立科博士。  
  王立科博士首先分享其在国家开放大学担任学分银行应用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学科带头人,负责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的“国家继续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项目情况,以及在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担任副教授、国际教育项目负责人时对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方面的工作与成果。详细介绍阜阳科创技工学校的办学定位,在专业建设、中高职贯通、特色专业打造、对外校企合作等方面做的努力与成果,该校已经成为区域特色的创新型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黄中鼎主任介绍了管理中心近四年来连续举办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高层论坛暨师资培训班以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技能大赛的情况;同时还介绍了牵头成立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的成立初衷、发展目标、产教融合的特色做法、部分会员企业的近况,向王博士共享了联盟的资源。下一步,管理中心将与阜阳技师学院、阜阳科创技工学校在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技能人才培训、优质企业校企合作对接、跨境电子商务系列教材编写等方面实现全面深化合作。




余海撰稿 黄中鼎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