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 互联网营销直播员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表时间:2021.02.26 编辑: 查看量:

  2021年2月26日,为期7日的互联网营销直播员第一期培训班在“钉钉”培训平台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中国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培训认证(长三角)管理中心联合发起并成功举办。本次培训聚焦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新机遇,在实践教学与互动中提升学生电商运营及直播的技能,充分整合联盟企业、讲师资源,利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寒假时间,实现了“实战培训-直播电商技能提升-职业引导与推荐”的生态模式。 
 

(图:互联网营销直播员第一期培训班课程及师资团队)
  本次培训,累计报名及参加培训356人。学员来自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近20所中、高职院校及部分本科院校。
  本次培训围绕直播电商全流程,共分八个模块,涵盖《直播全渠道》、《直播间构建》、《商家入驻及平台操作》、《店铺装修与视觉营销》、《商品发布与优化》、《直播运营》、《数据分析》、《人物形象设计》课程。在《商家平台入驻及操作》中,联盟为学员提供了校园电商小程序“园园汇”的入驻及相关操作,并鼓励在校学生在该平台上入驻操作,得到学员们积极反响;《直播运营》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直播脚本如何撰写,以及一次完整直播全部流程及注意事项;《人物形象设计》从主播的直播间人物形象设定到具体的主播发型、服装等给出了详尽的讲解及推荐,给学员带来精彩的视觉体验。培训班结束后,联盟秘书长黄中鼎教授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及指导,极大地鼓励了学员们从事直播及相关实践的信心。

(图:线上培训课程截图)
  通过本次培训,联盟还将为学员进行后续电商方面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推荐;学生可以直接在“园园汇”平台上进行真实环境下的电商营运。联盟也将为考核优秀的学员提供更多校内外实习与就业机会,实现培训后深度跟踪。
丝路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
2021年2月26日
(撰稿:余海  审核:黄中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