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工作交流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11 编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查看量: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交流研讨会于2019年12月8日在北京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嘉宾包括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会长余海龙,专委会秘书长、执行会长唐生,专委会副会长董永明等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作交流研讨会

  现今,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电子商务更是数字经济最活跃、最集中的表现形式之一。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旨在搭建国际间交流合作共享平台、推动数字贸易信息港集聚、开拓国际间数字经济人才汇聚、为全球贸易发展注入动力。面向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和权威化,积极推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人才建设和能力提升。为国家规划建设数字城市、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积极稳健繁荣发展跨境电商做出重要贡献。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会长余海龙在会议上建议专委会做综合性、系统性、专业性的发展,做行业资源的整合者,集大成为国家服务,发挥会员企业的力量,为专委会开展综合服务,为专委会添砖加瓦,助力会员企业提质增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会长余海龙就专委会的发展建议提出思考与建议

  专委会秘书长、执行会长唐生在会议上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筹备成立、发展定位及2020年工作计划做了专题发言,并对专委会的工作范围进行了专项介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秘书长、执行会长唐生发言

  专委会副会长、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董永明希望专委会更多参与到政府服务购买,为企业提供务实的套餐菜单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做好增值服务,打造支持自身发展的更多具体项目。从行业发展角度来看,董永明希望专委会发挥专业优势、量体裁衣从自身优势角度开拓,争取在数字经济领域发挥更大影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会长董永明发言

  专委会副会长、长天西开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利中以多年来在金融行业的经验及工作具体实践,在会议中提出了常规业务、增值业务、海外合作、指导+实体相结合等4点有利于专委会未来发展的建议,并且从服务实体经济、IT技术、基金引导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会长张利中发言

  专委会副会长、爱康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黄飞燕从会员企业的角度出发,首先介绍了爱康集团和乐荐集团的未来规划,其次提出企业的愿景,希望专委会可以在专业的角度指引企业如何通过跨境电商把海外最领先的医疗健康和生命科技产品、服务引入中国,并把国内优秀的癌症早筛、人工智能等领域产品及服务带到海外,造福海内外老百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会长黄飞燕发言

  专委会候任副会长、M-PARK跨境电商生态社区创始人 、跨境电商园区运营专家张均健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情况,汇报了合作思路及项目意义,针对此项目具体作出了阐述与落地的方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候任副会长张均健发言

  专委会副会长、敦煌网副总裁周一骏首先介绍了敦煌网现状,并从跨境出口电商平台的角度出发分析了专委会在行业中的机遇,同时用几个经典的案例阐述了专委会如何做、做什么的路径与方法。他提出,希望专委会切实打造几个服务会员的精品工程,助力中国外贸增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副会长周一骏发言

  公开资料显示,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专委会是中国互联网、跨境电商行业专业领域最具权威的官方研究、服务机构,在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未来将继续履行行业组织的社会职责,利用专委会资源及影响力,不断探索、创新发展,构建校企合作机制,为数字经济与跨境电商全球赋能建言献策,搭建智库平台,为行业发展持续增添新动力。(图/跨境电商专委会)

责编:郑思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