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9月18-21日举行

发表时间:2017.06.08 编辑: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定于9月18-21日举行 查看量:

    2月24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会议公布了2017厦洽会举办时间为今年9月18-21日。厦门市副市长韩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景义副市长表示,厦洽会作为对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回顾和延伸,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性盛会,是引领国际资本流动的风向标,要举全市之力办好2017厦洽会,为与会嘉宾提供全面、周到、高效、便捷的保障服务。
    会上,组委会通报了《2017厦洽会工作方案(讨论稿)》和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2017厦洽会将紧扣国际投资促进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聚焦新兴产业;突出投资促进主题,突出市场导向作用;利用今年举办金砖国家首脑会晤的契机,有针对性做好境外客商的邀请工作,同时利用“后金砖”影响力,提升厦洽会的国际影响力;大会规划展览面积100,000平方米,贯彻“精对接、细洽谈、大平台”理念,大力推动展览与洽谈完全结合、会议与对接有机融合、对接洽谈与配套活动策划有效整合,全面提升大会实效,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
    与会各单位代表纷纷就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通报了各自参展参会的规划。与会各单位代表认为本届厦洽会在活动设置、亮点营造、客商邀请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为确保大会实效所采取的诸多创新举措超出预期。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等32个原投洽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组委会各相关合作机构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会议。